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翻译得太好了)

发表于 讨论求助 2023-05-10 14:56:27

怎么每天看到这种美文呢?点上方蓝字关注


每天免费提供三分钟各大新闻源榜单的价值新闻,版权属于原作者。发现更大的世界,成为更好的人。


纪 · 哈 · 纪伯伦(Khalil Gibran)是美籍黎巴嫩阿拉伯诗人、作家、画家。被称为“艺术天才”、“黎巴嫩文坛骄子”,是阿拉伯现代小说、艺术和散文的主要奠基人,20世纪阿拉伯新文学道路的开拓者之一。其主要作品蕴含了丰富的社会性和东方精神,旨在抒发丰富的情感。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摘自搜狐网(教育)http://url.cn/baiBjX如涉及版权请告知,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仅供参考、交流之目的。

长按指纹识别后关注

中金在线(ID:cnfol-com)

从海量资讯中精选最新、最有用的财经事件进行全方位解读;让你在股市、楼市、理财等方面都胜人一步!还有投资高手与你互动!

觉得不错,请点赞!

第79届THLDL沈阳站免费课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详情!

发表
26906人 签到看排名